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AGV市场观察

2017-08-08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形势的回暖和智能制造的推进,前瞻性的企业均已投入到智能设备的布局和引进当中,其中不乏已完成智能工厂的建设和改造,享受智能工厂带来的丰厚回报。在最近一轮智能设备布局及引进...

  随着经济形势的回暖和智能制造的推进,前瞻性的企业均已投入到智能设备的布局和引进当中,其中不乏已完成智能工厂的建设和改造,享受智能工厂带来的丰厚回报。在最近一轮智能设备布局及引进当中,叉车AGV成为众多企业用以改造厂内智能物流的重点选项,这在国内走俏的叉车AGV市场中可见一斑。叉车AGV的应用增长说明客户市场的智能意识和供应商市场的技术均有提升。

  自动导引车(AGV)在制造过程中已成功应用多年,并且逐渐渗透到全行业,而叉车AGV的普及速度远远落后于生产线上的普通AGV。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叉车AGV的使用环境相对于普通AGV的使用环境更为复杂,其多用于仓储,这与制造车间对自动导引车(AGV)的性能要求有所不同,另一方面叉车AGV的技术要求更高,例如导航技术、系统等方面需要更柔性、更智能。

  仓库相较于制造车间而言,环境更为复杂,多数活动具有高度的不可预测性。叉车AGV必须可以在仓库的任意位置自由走动,为了完成某一个订单也许要在多个储位间取货并承担不同重量的负载,这对车辆的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自动作业模式而缺少环境适应性的叉车AGV应用会受到限制。为了克服叉车AGV所面临的环境难题,更加柔性化的导航技术以及更加健壮的系统是叉车AGV应用必备的条件。

  行业的突破需要创新,依靠拿来主义无法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欧美应用叉车AGV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个世纪,然而直到如今,欧美的人工叉车市场并没有大面积地被叉车AGV所取代,这说明欧美的叉车AGV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环境适应性有限。在这个问题上,唯有创新求变,用一个个的项目检验创新的成果,用技术推动行业的发展。随着经验的积累,叉车AGV在可靠性、灵活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方面均达到新的高度,其环境适应性越来越好。当然,除了供应商方面的努力,客户智能意识的提高,工厂环境的提升,工作环境对叉车AGV的应用越来越友好,这些因素都在推进叉车AGV的应用。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