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外移动机器人(AGV)发展综述(欧美篇)

2017-08-07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AGV)的准备期1913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次在汽车底盘的装配线上用有轨引导的自动车代替了传统的输送机,这种有轨引导的自动车并不是如今我们认识的AGV,而是另一种搬运工...

  机器人(AGV)的准备期

  1913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次在汽车底盘的装配线上用有轨引导的自动车代替了传统的输送机,这种有轨引导的自动车并不是如今我们认识的AGV,而是另一种搬运工具,叫RGV。这种导引车目前还在用,常见于高层货架之间的穿梭运输AGV的雏形初现在瑞典,1971年瑞典VOLVO生产出了一个简单运载车,并投入使用,当时只是为了解决简单笨重的搬运。

  机器人(AGV)的萌芽期

  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AGV是美国Barret电子公司于20世纪50年代开发成功的,它是一种牵引式小车。英国W.Grey Walter于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ELSIE”AGV小车,该AGV采用光敏元件作为导引传感器,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弱来引导运动。此后,许多国家有自主移动机器人诞生,如法国开发的“Hilare”,日本Tsukuba大学开发的“Yamabiko”和用于盲人引路的“MELDOG”,德国Karlsruhe大学开发的“KAMRO”及FMC(San Jose,CA)开发的移动机器人,都具有十分灵活的避障能力。

  机器人(AGV)的发展期

  欧美的AGV属于大型,技术构成比较复杂,这主要是因为欧美的工业模式所决定。欧美的工业偏向于大型重工业,因为需要搬运的都是一些大块头的东西,对应的AGV也基本上做成重载类的。欧美的AGV应用的早并且应用广,这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欧美的人工太精贵,其次,欧美的工业环境,即厂房环境对AGV的使用友好。在欧美几乎所有行业,需要搬运的地方都用上AGV。

  在欧洲,一台激光导引后叉式AGV的单机价格约为10万欧元,相当于3个叉车工人1年的费用(AGV能够24小时连续工作,相当于3班制),也就是说,在欧洲投资1台AGV,一年内就可以基本收回投资,企业家们还省去了工人加薪需求及社会保险等烦恼。人工成本是AGV应用的首要因素,其次才是企业管理,物品安全的需求,因此,欧美国家对AGV的需求仍然十分巨大。

  欧美国家与日本AGV的发展截然不同,在欧美国家,他们更加追求AGV的自动化智能化。小车几乎完全不需要人工的干预,路径规划和生产流程复杂多变,这些AGV功能完善,技术先进,同时为了能够采用模块化设计,降低设计成本,提高批量生产的标准,欧美的AGV放弃了对外观造型的追求,采用大部件组装的形式进行生产。欧美国家生产的AGV产品覆盖面广、功能强大。驱动模式多种多样,导引方式样式各异,移载机构也因各个行业需求不同而不同,产品的载重量可达60000kg(60吨)。目前,一些高级重载AGV的承载能力已经达到了150吨,运用了16个驱动轮。用于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AGV速度已经达到了5m/s(18km/h)。现在,欧美国家都在发展第3代AGV产品,时速将达到50km/h以上。

  相比于中国,欧美AGV出现的历史和发展年限都称得上是老祖宗了,品类比较丰富,在横向和纵向上都有比较深厚的积累。然而,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比较突出,利用这个契机,AGV向人工智能的转型将成为百年难得的机遇。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