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苏宁物流最新曝光的这个黑科技“云仓”,简直燃炸了!

2017-08-06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搜索 来源:物流搜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不再是电影中的场景,它已经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物流AGV机器人,有了它们,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消费者收到包裹自...

  人工智能不再是电影中的场景,它已经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物流AGV机器人,有了它们,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

  消费者收到包裹自然会更快!这种长的像XXXL版“扫地机器人”的机器遇到货物,会有什么样的趣事发生?

  上海苏宁1000平米的仓库里,穿梭着200台仓库机器人,驼运着近万个可移动的货架。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机器人行动井然有序。根据实测,1000件商品的拣选,仓库机器人拣选可减少人工50%~70%,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3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

  看来,物流开始迅速大变样,再也不是传统印象里粗糙不堪的样子,它正在变得青春活泼起来。

  去年“双十一”前夕,苏宁的亚洲最大智慧物流基地首次对外开放。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苏宁云仓,相当于28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由5个大型仓库组成,分成小件商品、中件商品、异形品、贵重品和温控商品五个区域,可存储2000万件商品,日处理包裹181万件。而且,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快的时间只要30分钟。

  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介绍,自2013年从企业物流转型物流企业以来,苏宁物流主要做了三件事:

  而苏宁云仓,集自动化,数据化和规模化于一体,是苏宁物流成果的最前沿展示。

  二十年造云仓 成为引领行业的物流‘黑科技’

  张近东说:20年前,就笃定物流是零售业发展的根本,并将物流的发展放在了集团战略高度,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物流建设。矢志要布局现代零售业最先进的物流体系。

  十年磨一剑,二十年造云仓。此次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的苏宁云仓是苏宁的大手笔之作。全新的苏宁云仓,就像科幻电影一样,大中小件的商品在各种机器间繁忙地自动流转,其景象以“黑科技”一词来形容,毫不为过。

  阁楼货架

  商品从入库到出库,可以在自动化设备上完成整个流程,人工干预的比例被减到最少。在这样的现代化仓库内,仅零星的出现一两个开叉车的工人,其余全是机器自动化。

  胜斐迩旋转系统(SCS)

  苏宁引进的全球最先进的胜斐迩旋转系统(SCS)的投入使用,可以实现按订单全自动拣货,除最后从料箱取货外无需人工操作,使得苏宁物流的拣货速度再提高7倍。苏宁快递可以将从拣配任务下发到装车发货的时间缩短到平均40分钟。

  Miniload箱式堆垛系统

  Miniload主要用于小件料箱和硬纸箱的存储、补货。22米双深位存储位,自动存取双循环1400箱/小时(单循环1800箱/小时左右)

  ASRS系统、Miniload系统、SCS系统……这些都是苏宁智慧物流不可或缺的元素。

  姚凯称,智慧物流一定要有一个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在实际场景中规模化运用。

  从去年“双十一”时期就能看出,苏宁在物流上下了很大功夫,积累了一定实力。苏宁物流的费率有相对较大的优势,业内部分纯电商企业的自建物流费率高达7%,甚至超过7%,而苏宁物流的费率始终保持在略高于1%的水平。

  一张覆盖全国的智能云仓体系

  据悉,苏宁目前已经拥有行业领先的仓储规模,总面积将近500万㎡,而且80%以上为自建仓储。在物流体系的布局上也是最完善的,全国中心仓、区域中心仓、城市门店仓,以及快递点、自提点,连通充沛的运输网络资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物流体系。

  未来,苏宁物流还将以南京为范本,在北京、南京、广州成都沈阳武汉西安深圳杭州重庆天津等11个中心城市,将现有的全国级大仓,升级全流程自动化作业能力,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苏宁将构建起一张覆盖全国的智能云仓体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