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州新松、亚龙、绍职院战略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应用中心 促进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

2017-08-04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新松 来源: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6日,由绍兴市经信委主办的智能制造培训暨机器人应用对接活动在绍兴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与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

  7月26日,由绍兴市经信委主办的智能制造培训暨机器人应用对接活动在绍兴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建智能制造应用中心、共办机器人/智能工厂主题技能大赛、共研新型机器人教学仪器产品、共促教学相关机器人应用、共推智能制造服务等。


图:签约现场

  新松是中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牌产品线最全的机器人上市公司,研发出了几百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机器人产品,在机器人行业拥有30年技术积累,近20年工程应用实践,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产品和服务成功出口全球3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亚龙是中国教育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内首家将自主研发的产品推向国际竞赛平台的教育装备制造企业,拥有30多年的职业教育装备制造经验。绍职院是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领先院校,学校专门成立了绍兴市智能制造促进中心、绍兴市机器换人服务中心,在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卓有成效。

  此次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项目、产品、技术、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建设挂牌成立“绍职院——新松机器人——亚龙智能制造应用中心”,通过联合开发课程及教材资源、提供实习机会、专业师资培训、企业导师资源、联合开展培训等方式,共同将绍职院机器人专业办成全国高职院校知名品牌专业,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外,杭州新松与绍职院将以绍兴市智能制造促进中心为平台,面向绍兴地区智能化、自动化改造的重点行业,以绍兴市“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推进计划为指导,联合开展智能制造服务,共同推动绍兴地区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

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位于浙江杭州钱塘新区,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系中科院控股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24,股票名称:机器人)下属全资子公司,新松集团“南方总部”,现已在宁波、武汉、台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翘楚和工业4.0的践行者与推动者,新松集团成功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类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共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跨国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已累计出口32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17个国家和地区有深切合作。其中,移动机器人综合竞争实力突出;协作机器人多款产品首创,洁净(真空)机器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国内空白;工业机器人在国民经济领域广泛应用;特种机器人个性化研制能力突出;服务机器人业已销往海内外。

新时代、新业态。新松未来将本着大产业、大平台发展战略,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助推智能产业裂变式发展,担当保障民族实业崛起之重任,惠享智时代!

浙江省新松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

浙江省新松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于2014年4月正式开始筹建。研究院重点围绕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面向具体应用行业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系列技术攻关,研制开发了4kg高精度轻量化机器人、移动机器人(AGV)产品并在杭州实现量产,突破了系列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自动化生产线共性关键技术。相关技术成果产业化形成的各类机器人及成套智能装备在汽车及零部件、电梯制造、竹木家装等行业得到应用,并在多个行业成功实施了智能工厂示范项目,部分合作项目列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和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研究成果显著。

研究院建设期间,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获得专利14项。目前拥有设备总值约4000万元,实验场地9000平方米,研发团队200余人,于2018年10月通过验收。在未来,研究院将持续针对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技术及关键短板的突破创新能力,打造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高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