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篇文章看懂自动导引车(AGV)是什么

2017-07-30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是英文单词AutomaticGuidedVehicle的首字母缩写,中文翻译为自动导引车。AGV是自动化物流运输系统以及柔性生产系统的关键设备,在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起着重要作用,AGV不仅仅是自动化设...

  AGV是英文单词Automatic Guided Vehicle的首字母缩写,中文翻译为自动导引车。AGV是自动化物流运输系统以及柔性生产系统的关键设备,在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起着重要作用,AGV不仅仅是自动化设备,通过接入AGV系统,AGV归属于移动机器人的范畴,之所以称之为自动导引车,因为这个名字更符合其形象。

  AGV技术要点

  一个功能完善的AGV系统通常由3大部分组成:行走机构、传感系统和控制系统。行走机构是AGV实现运动的基础,决定AGV的运动空间和自由。传感系统决定其导航方式,主流使用激光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磁传感器、CCD摄像机、红外传感器或者GPS定位。近年来微机技术、人工智能和传感测控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AGV也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使AGV朝着智能机器人的方向提升。

  在部分已知或未知的环境中运行稳定同时又要求自主执行任务时,AGV必须要有足够的安全保证,用传感器感知外界环境、分析外界条件,然后通过适当的方式来理解环境,对AGV的智能化有很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对AGV的研究表明,对于工作在复杂或非常规化环境中的自主式AGV,要进一步提高其自主判断能力,依靠自身模式识别障碍物识别,实现正常工作。这方面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做的非常成功,通过智能算法提升AGV的自主性以及学习能力。人工智能方法的加入对进一步开发全局AGV模型,从而获取全局控制信息有积极的作用。目前,影响AGV发展的关键技术主要有:导航技术、AGV系统控制技术、电源技术等。

  AGV结构体系

  上面的AGV车体示意图依次为:1—安全挡圈2、11—认址线圈3—失灵控制线圈4—导向探测器5—转向轮6—驱动电机7—转向机构8—导向伺服电机9—蓄电池10—车架12—制动器13—驱动车轮14车上控制器

  AGV小车车体:车体由车架和相应的机械装置所组成,是AGV的基础部分,是其他总成部件的安装基础;

  AGV小车电池和充电装置:AGV小车常采用24V或48V直流蓄电池为动力。蓄电池供电一般应保证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的需要。

  驱动装置:AGV的驱动装置由车轮、减速器、制动器、驱动电机及速度控制器等部分组成,是控制AGV正常运行的装置。其运行指令由计算机或人工控制器发出,运行速度、方向、制动的调节分别由计算机控制。为了安全,在断电时制动装置能靠机械实现制动。

  导向装置:接受导引系统的方向信息通过转向装置来实现转向动作。

  AGV车上控制器:接受控制中心的指令并执行相应的指令,同时将本身的状态(如位置、速度等)及时反馈给控制中心。

  通信装置:实现AGV与地面控制站及地面监控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换。

  AGV安全保护装置:安全系统包括对AGV本身的保护、对人或其它设备的保护等方面。

  多重安全保护:主动安全保护装置和被动安全保护装置。

  移载装置:与所搬运货物直接接触,实现货物转载的装置。

  信息传输与处理装置:主要功能是对AGV进行监控,监控AGV所处的地面状态,并与地面控制站实时进行信息传递。

  AGV应用

  物流搬运AGV主要是应用于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能够与自动辊筒输送线对接,实现货物自动上下架功能,并能按照一定的路径轨迹实现自动运送货物到指定位置的一种搬运机器人。AGV通用性很强,并非某个行业的专用设备,而是几乎可用于任何行业的搬运作业,根据行业特征对AGV车体进行个性化设计,便能符合使用需求。就目前来说,AGV垂直应用最深的行业是汽车行业,几乎囊括了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汽车附属行业。其次是3C电子行业,这个行业的特征是搬运频次高,搬运重量轻,因此需要设计简约而效率高的AGV产品。除此之外,机械设备行业、电力行业、印刷造纸、食品饮料等行业都是AGV重点分布的行业。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