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EPLINK胜行智能,如何建立无人仓?

2017-07-28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海通胜行 来源:青岛海通胜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化,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形态之一,包括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超市等。无人仓,又称黑灯仓储,无论是电商还是制造行业,都是众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它不仅给企业降低劳动力成...

   无人化,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形态之一,包括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超市等。

  无人仓,又称黑灯仓储,无论是电商还是制造行业,都是众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它不仅给企业降低劳动力成本,还可以提高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的经营决策能力,更是物流智能化体系的关键组成该部分。

  目前,主要的无人仓技术有如下三种:自动化立体库、货到人仓库、以及以叉车机器人为核心的无人仓库。

  自动化立体库已经多年历史,通过钢筋层林和自动化穿梭设备实现存储和入库、出库功能,解决了仓储的无人问题,但柔性不足,投资大,局限性越来越多。


自动化立体库

  货到人的无人仓储解决方案,以亚马逊KIVA为典型解决方案,重点解决电商分拣问题,主要解决轻型物流搬运,部署复杂、能耗大、适应性比较窄,目前也是最火热的电商和快递分拣解决方案之一,但部署的整体成本、维护成本、场地等局限性很大。


货到人无人仓

  下面我们重点介绍一下,一种新型无人仓储解决方案。它以叉车机器人来代替人力移动,以智能仓储管理软件进行货物的信息化管理,以机器人协同智能软件进行任务的派发。客户可以对现在的仓储部用特殊改造,因此,该方案是柔性的、通用的;同时,仅仅增加叉车机器人和协同管理软件的成本,就可以建立一个完整的无人仓系统,因此,该方案在无人仓建设成本中是最低的。下面以海通胜行智能的无人仓储解决方案为例,看如何建立一个完整的黑灯仓储系统

  第一步,对传统仓储进行规划,包括货架规划、货物规范性的规划等,一般来说货架之间的距离要求2.8米的宽度。

  第二步,解决货物运输自动化问题,解决货物自动化上架、下架问题,传统由人完成的任务,通过胜行智能的无人叉车就可以完成。

  第三步,建立高精度地图,部署智能仓储管理软件,海通胜行的智能管理系统和传统WMS有着很多区别,除了传统WMS功能,还支持物理地图的管理,实现逻辑位置到物理位置的映射。


胜行智能无人仓平面部署图

  第四步,部署协同管理软件,实现任务拆分、路径规划、动态避让等叉车机器人的调度和管理功能,借助海通胜行的协同智能算法,可以充分发挥系统优化效率,降低客户的部署成本。

  最后,建立一个完整的无人仓储,还有一个关键的交互、监控和统计功能,海通胜行的监控和统计软件,可以实时监控所有无人叉车的运行状态,所有入库和出库任务的状态,同时可以人工干预,支持PC机、PAD、手机等显示和交互方式。

  当然,建立一个无人仓系统,还涉及其他一些环节,但采用海通胜行智能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仓解决方案,客户可以用很少的投入,快速完成一个完整的物流智能化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