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内部照泄露 速来围观

2017-07-26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在线 来源:机器人在线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共计50万平米的土地,是如何制造出特斯拉汽车的?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吧!❖透过染色玻璃看车间为了防止焊接的火花对人视觉...

  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共计50 万平米的土地,是如何制造出特斯拉汽车的?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透过染色玻璃看车间

  为了防止焊接的火花对人视觉造成危害,焊接区域采用了染色玻璃屏。

  在这里,专门为处理特斯拉铝框架而设计的 Cold Metal Transfer 焊接机器人会完成汽车的底盘焊接工作。相比之下,特斯拉的铝框架会比钢铁材质的产品更轻更安全,在碰撞中可吸收更多冲击力。

  搬着一个 Model S 底盘的 Kuka 机器人

  在图片正中心展示的,是一台 Kuka 机器人举起一个 Model S 的底盘。Kuka 机器人将抬着这个 Model S 的底部,经过一系列装配分部,并最终将它放置在实际装配线上。

  Kuka 机器人可以举起、翻转、焊接和组装汽车部件,甚至还可以在编程后完成更为复杂的系列动作,属于非常多功能的机器人。为了完成 Model 3 的生产要求,特斯拉最近新购入了 467 台 Kuka 机器人。

  为了确保生产效率而囤起的部件

  为了使得生产效率最大化,冲压部将制作一周量的特定部件,然后再对机器进行调整,生产另一款部件。

  这些预生产的汽车侧围将被堆叠储存起来,随后再运送至工厂的车身中心,以用作完成一体式汽车底盘的组装。为了赶工,这些冲压制作的部件将成为最先积聚的材料,并叠起储存至模块化空间。

  运输中的“全白车身”

  “全白车身(body in white)”,特斯拉厂里的工人这样称从生产线上下来的车底,因为它就像一张白纸一样等待上漆。

  图片中运输着的“全白车身”的是一台自动化的小机器人,它会沿着地上的磁条前进,独自完成将车身运输到为上漆部门的工作。地上的磁条可按需随时改变,调整机器人的前进路径。

  组装中的 Kuka 机器人

  图中这一系列 Kuka 机器人,它们正在将车身底部和侧边的不同部件组合成为 Model S 的一体式机壳。

  虽然不同型号的汽车的部分组装步骤是一样的,但工厂仍是将不同型号的汽车组装线分开,目前 Model S 和 Model X 都有自己的组装线,而本月也将为 Model 3 设立新的组装线。这里还立了一个公告牌,写着:

  机器人讨厌垃圾。请别为它们多提供一个要推翻我们的理由。

  在进行质检的工人

  在冲压中心里,一位工人正在对从 Schuler SMG 液压机生产出来的部件进行检查和标记。

  足有 7 层楼高,特斯拉厂里的 Schuler SMG 液压机是全北美最大的冲压机。净是将它从底特律运输到弗里蒙特,就得用 50 辆卡车和 30 辆机动轨道车。特斯拉用 600 万美元就从一家临近破产的公司里买到了这台价值 5000 万美元的大机器。

  红色保护垫

  当车身完成上漆后,它们将由更大的无人搬运车运输到组装区。

  可以留意,图中的 Model S 车身上盖有红色的保护垫,而 Model X 的保护垫是黑色的。(那 Model 3 的又会是什么颜色呢?)

  在组装马达、电池、内饰等部件的时候,这些保护垫可防止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刮痕。到了 2016 年,这部分的工作才正式得以精简高效化。

  此前,我们的生产效率简直就低得让人崩溃。而现在,一切都在繁忙有序地进行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