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7-06-16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海通机器人 来源:青岛海通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青岛海通成为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2017年6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国评测”)主办,北京大学...

  青岛海通成为仓储机器人智能物流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7年6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国评测”)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机构专家,德国莱茵TÜV集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行业专家,以及4家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和15家机器人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海淀区赛迪大厦顺利召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乌宝贵、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姚振智、北京赛迪机器人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渌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联合业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设立专家委员会和理事会,海通成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据介绍,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在进行筹备工作的同时,已经对中国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调研分析,对国产仓储机器人和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应用及质量提升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划,联盟实质性工作全面开展,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定期召开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推进大会、分领域研讨会以及产需对接活动,积极宣贯国家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领域的相关方针、政策,促进行业内部交流与合作。

  (二)组织进行行业统计分析,征集业内优秀案例,开展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共性及前瞻性问题研究,定期发布产业发展报告和质量报告,为政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和建设性意见。

  (三)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并组织贯彻实施。

  (四)依托赛迪机器人大数据平台,绘制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地图,定期收集、分析、发布国内外产业资讯,展示推广联盟会员技术、产品和示范案例,为联盟会员提供对外宣传的窗口和交流信息的平台,促进企业与投资机构交流,帮助企业寻找投资机构,帮助投资机构筛选优秀企业。

  (五)打造共性技术合作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实施重大研发项目,突破领域内关键技术。

  (六)组织开展针对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品应用示范年度优秀成果的评估、评优、授奖工作。

  (七)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组织联盟会员与国外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领域知名研究机构、企业开展交流,参与知名展会和论坛活动。

  (八)协调会员单位、行业之间关系,为会员提供信息、法律等咨询服务,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

  (九)承担各级政府、会员单位委托的其他事项。

  会议最后,乌宝贵总工程师向联盟专家委员及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

  附参会专家及单位名单(按首字母排序)

  一、参会专家

  高校专家:

  北京大学 陈丽华 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 主任

  清华大学 蔡临宁 工业工程系 副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袁培江 副教授

  企业专家: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 夏波 副总裁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 赵新华 业务发展副总经理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管俊 高级副总裁(服务机器人事业部董事长)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肥中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韩勇 总经理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傅高翔 销售总监

  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亚萍 副总经理

  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谭文哲 副总经理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关晓曼 产品经理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李勇昭 副总经理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尚林达 信息总监

  锥能机器人(上海)有限工司 王悦翔 联合创始人

  二、参会企业

  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艾瑞思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托华机器人有限公司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深圳若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锥能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的科研、技术机构,目前共有员工60余人,其中博士3名,硕士20多名,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软件著作权10多项,商标3项。自公司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发国际领先的无轨导航物流机器人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产品成功应用于中车集团、宝马、上汽、京东方、施耐德、五征集团、正泰集团、浪潮集团、高田汽配制造、凯撒制本、烟台正海等客户。2014年公司获得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称号,成功实现ISO9000认证、机器人CR认证,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等称号。2017年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第一名。

人才团队

从成立之初,海通公司聚集了国际化、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开发团队。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均具有十年以上的电子、自动化、电信等领域的经营管理背景;公司的技术团队百分之九十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五年以上专业开发经历,骨干技术人员在图像处理、导航和运动控制算法、软件架构、嵌入式处理等方面具有专业的经验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短时间内,公司的技术团队开发了具有自主产权的电控系统以及导航传感器,并推出了系列化的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

技术平台

海通公司推出了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电控软件平台、导航及定位平台以及机械本体驱动单元,可以快速开发各种导航方式、不同负载能力、各种自由度运动的工业AGV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该平台从软件到电子实现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独立销售,已经支持惯性导航、磁导航方式的AGV,可以双向或全向运动,可以按固定线路移动,也可以全自由度移动。同时,海通公司开发了国际领先的多机器人协同物流解决方案,其控制和避让算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方案

公司主推固定线路的磁导航AGV产品和全自由度移动的惯性导航、激光导航AGV产品。其中,磁导航AGV适合简单场景应用,可以实现潜伏、牵引、滚筒等各种接口方式,支持100公斤到2吨的货物处理能力。海通开发的惯性导航AGV是国内第二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GV产品,支持全向移动功能,支持举升、叉车、牵引等各种物流接口,负载货物能力500公斤到5吨之间。

同时,海通公司推出了AGV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AGV智能制造及移动装配解决方案,通过海通管控软件和ERP、WMS等软件接口,实现多台AGV协同工作,完成自动化任务分派、拥塞控制、实时监控和报表统计等功能,支持人员工位、自动化设备、管理软件的自动化数据交换功能。

应用领域

原材料运输与处理、移动装配、托盘或货架运输、产成品自动运输、生产线自动对接。

汽车移动装配、电子行业配件运输、制药与化工行业材料运输、物流配送中心应用、造纸、印刷、纺织、医院以及第三方物流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卡斯卡特属具让窄巷道搬运变得简单
    "物料搬运正朝着更小的仓库、更高的货架和更窄的通道方向发展。通常被称为 "微型仓库",仓库设施和房地产成本的上升是这一趋势的主要驱动力。"卡斯卡特(Cascade )公司全球产品经理 Doug Pier...

    2024-01-04 09:07

  • 德国大陆集团:移动机器人技术成为焦点
    德国大陆集团正在收购 Kinexon 公司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智能控制的车载操作系统专业部门。其目的是加强大陆集团在移动机器人这一战略性增长领域的地位。此次收购的核心是 Kinexon 用于...

    2024-01-04 09:03

  • 杭叉在叉车行业大放异彩
    辉煌 2023,强劲的市场表现和不断增长的收入。在国内外充满挑战的一年里,杭叉成为叉车行业一颗闪亮的新星。杭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礼敏先生表示,面对复杂的环境,杭叉继续加快结构调整,提质...

    2024-01-04 08:58

  • Agile Robots AG 收购机器人专业公司 FRANA Emika
    上月初,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复杂自动化机器人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Agile Robots (思灵机器人)将接管慕尼黑机器人专家 FRANKA EMIKA GmbH 的业务运营。破产的 FRANKA EMIKA 公司债权人...

    2024-01-04 08:54

  • 宇锋智能聚焦家居行业,赋能智慧物流物流数智化升级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

    2024-01-03 10:21

  • 赞!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浙江日报头版啦!
    5G时代,工厂生产大变模样车间产线自动化运转生产数据即时采集自动分拣提质增效今日,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了浙江日报头版图片新闻全文如下:12月28日,在长兴县的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立体仓...

    2024-01-03 10:19

  • 长物料搬运 极致灵活|MQZ系列3.0吨座驾全向前移式叉车焕新上市!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始创于1994年,是国内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员工人数超600人,拥有超100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是安徽省首批国家级...

    2024-01-03 10:19

  • 智启新年 | 优旦科技“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智启新年 赢在未来2024新年之际,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智能科技园(南区)举行。优旦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伟、项目施工单位广雅建设集团总经理张利等...

    2024-01-03 10:18

  • 喜报 |海豚之星多款AGV产品通过CE产品认证
    CE认证是进入欧盟市场的必要条件,标志着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海豚之星致力于开发和制造各种搬运机器人,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法规要求,海豚之星移动机器人经过严格...

    2024-01-03 10:17

  • 傅利叶智能集团介绍
    滑动查看滑动查看

    2024-01-02 16:4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