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造粤强第二站 看佛山加速迈向“智造”强市

2017-06-15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网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7日,“粤造粤强”采访团队进入佛山,并分别采访了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工大研究院”)、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嘉腾”)和广东伊雪松机器...

  6月7日,“粤造粤强”采访团队进入佛山,并分别采访了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工大研究院”)、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嘉腾”)和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伊雪松”)等企业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介绍说,“佛山市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制造业大市,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市,必须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努力实现从‘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的转变。”去年,佛山的GDP达到8630亿,在全国的大中城市排第15位,工业产值2.13万亿,在全国的大中城市排名第6位。

  据了解,目前佛山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并大力推进企业的技术改造生产过程、制造过程的智能化,用机器换人,从手工向工业的2.0、3.0、4.0转变,推动生产过程、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搭建的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合作新模式,实现了采购方和源头供应方的直接对接,提升供应链集成服务水平,降低成本近10%。


工作人员为采访团介“智汇+”智能制造技术众包平台。


3D打印成果展示

  广工大研究院:打造智能制造技术众包平台

  在广工大研究院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围绕佛山金属材料加工、陶瓷建材、汽车零部件、装备等传统行业需求,重点建设机器人、精密装备、3D打印等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广工物联网制造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哈工大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等,建立了“点+线+面+体”产业链服务体系。

  面向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等需求,该研究院打造了“智汇+”智能制造技术众包平台,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理念,实现科研团队、创新创业者、科研成果、市场、资金等无缝对接。该研究院还搭建了“众创空间+智能制造+众包平台”的线上线下专业的“双创服务平台”,促进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服务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与有效集聚。


公共智能消毒机器人展示。


明星产品“嘉腾大黄蜂”和“嘉腾小白豚”

  广东嘉腾:无人搬运车 提供智能物料配送解决方案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致力于无人搬运车(AGV)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凭借惯性导航、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磁导航等先进技术,推出了系列便捷、高效、智能的搬运机器人

  嘉腾在广东佛山拥有40000平方米以上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公司至今拥有60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国内领先的AGV及智能物料配送解决方案提供商。


现场展示的机械臂。


自助报案笔录机器人“容容”。

  广东伊雪松:让机器人尽情“舞蹈”

  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以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为主,包括垂直6轴机器人、水平4轴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码垛4轴机器人、码垛4轴机器人、并联机器人、AGV、仓储系统等为主导产品。

  除了为企业节省劳动力,在广东伊雪松还有这样一名自动接报案笔录机器人,他可以自动识别普通话、英语、韩语、粤语、河南话等多种语言,从4月26日-5月31日,接受群众报案32宗,节约基层民警960多小时,相当于120名民警一天的工作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