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金龙客车携手美云智数 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

2017-06-10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美云资讯 来源:美云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车”智造转型信息化和工业化战略布局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成立于1988年12月,隶属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大、中、轻型客车...

  “国车”智造转型 信息化和工业化战略布局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成立于1988年12月,隶属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赢得“国车”美誉,并连续13年入围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16年位列中国汽车行业品牌前十强。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不断深化,整个大环境和背景都要求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在管理思想和管理手段上进行革新,为企业注入新的动力。金龙客车规划深入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战略,借助合适的信息化平台支撑两化融合和智造战略的平稳落地,但现有MES和移动系统不足以支撑金龙客车战略规划,需要一个具备智能制造深度应用的平台来支撑金龙客车的智造转型。

  美云智数具有实际的智能制造应用案例

  历时半年,金龙客车都在进行智能制造供应商的选型工作,先后到多家厂商和国内一流的企业考察调研,金龙客车总经理张斌指示一定要找到国内最优秀的制造企业合作,深圳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云智数”)就在此时成立大金龙战略合作伙伴。

  金龙客车生产副总监刘爱国表示,美的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上属于国内典范,美的发展之路对金龙客车有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美云智数依托于美的集团强大的应用背景,具有实际的智能制造应用案例及业务移动化能力,尤其是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上,能够提供很多有价值的经验,这是传统软件厂商无法提供的,所以我们最终会选择美云智数作为合作伙伴,跨行业的强强联合将会为金龙客车注入新的力量,我们对项目成功充满希望和期待。

  跨界强强联合 开启数字化智能制造之旅

  6月8日上午,在金龙客车总部,金龙客车和美云智数召开了“智造云信息化样板产线工程项目启动大会”,金龙客车生产制造副总监刘爱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卫强、企管与信息化部经理李锐、生产工艺部经理张竹松、供应物流部经理张朝曙、海外制造部经理梁永强、各部门经理以及美云智数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谷云松、制造云总经理陈昕乐、美信云项目组等人出席了启动会。

  金龙客车生产制造副总监刘爱国强调,金龙客车与美云智数是跨界合作的强强联合,是战略合作的开始。他指出,金龙客车2017年海外车制造部智能制造样板线项目,根据美云智数产品特性、工艺条件等自身现状,现阶段通过深化各环节业务数字化管理与集成应用,搭建智能制造系统平台,重点实现生产可视化管理,实现订单录入到生产入库出货的全流程可视化。

  结合美信云产品实现大金龙智能制造移动化、原有移动应用迁移及移动业务场景深化,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为大金龙全价值链移动化迈出坚实的步伐打好基础。

  明年,随着焊装和涂装机器人的应用,将进一步实现两化深度融合和集成,通过样板线实施应用并检验成果,将逐步向厦门和绍兴制造工厂主线推广应用。

  最后,希望公司项目组全体成员,和顾问团队紧密配合,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面对项目的挑战和困难,按计划保证项目圆满成功上线。

  美云智数总经理谷云松则表示,美云智数有很多的经验愿意与客户分享,彼此合作不仅仅限于软件层面,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信息化推广等方面,可以有更多交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