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久机器人获数千万元融资,中小工厂会是比仓储更好的AGV场景么?

2017-05-24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杜暮雨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专注AGV搬运机器人的“智久机器人”宣布获得纽信创投的数千万元融资,并将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推广产品。智久创始人张龙曾在2005-2012年经营工业自动化设备企业,2013年创办智...

  今日,专注AGV搬运机器人的“智久机器人”宣布获得纽信创投的数千万元融资,并将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推广产品

  智久创始人张龙曾在2005-2012年经营工业自动化设备企业,2013年创办智久开始研发面向中小制造企业的AGV搬运机器人。张龙告诉36氪,其每年研发投入数千万,目前已可以实现每个月批量生产3000台。

  与以Kiva为代表的仓储机器人(国内有水岩科技、快仓、新松极智嘉等)不同的是,智久AGV的典型应用场景在中小制造企业工厂内的送料环节。张龙称其硬件为模块化设计,针对汽车、制药、化工等不同行业可快速定制,同时会以月为单位联网更新固件。另一方面,与针对大客户的定制化服务不同,智久可以针对中小企业原有的调度路径、货架设置在一天内交货,无需二次开发,背后是可配置的软件系统

  智久AGV搬运机器人高40cm,载重约500kg,行走速度30-60米/分钟,续航时间1-2两天。张龙表示除电池外,全部由公司自主研发,并投入了占地1万余㎡的制造中心、5000余㎡的总装车间及2000余㎡的总装测试车间。

  选择了按月租赁的方式解决客户试错成本、维修成本、退出成本高的顾虑,单个机器人收费1800元/月。今年5月开始在晋江尝试MVP,张龙称依靠BD每个月可在单城市获得60个客户。

  智久团队已接近100人,张龙称今年年底将推出叉车产品租赁服务,其与上述产品使用相同的传感器控制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