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汽车盘毂机器人值守无人生产线正式下线

2017-04-25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0日,我区工业园区企业重庆威洛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洛克)汽车盘毂机器人值守无人生产线正式下线。据了解,该生产线是威洛克公司开发的一条用于汽车零部...

  4月20日,我区工业园区企业重庆威洛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洛克)汽车盘毂机器人值守无人生产线正式下线。

  据了解,该生产线是威洛克公司开发的一条用于汽车零部件加工的无人化自动生产线,主要加工对象为汽车盘毂,设计年产量25万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4项专利保护。

  该生产线有一台机器人、三个盘毂加工工作台以及一套桁架自动料仓组成,可同时加工12个汽车盘毂。加工过程中,机器人将料仓的毛坯件抓到工作台,同时将工作台的成品抓取到料仓,实现无人化操作。

  该生产线设计师介绍称,实现无人化以后,可以节省3到4名工人的人力成本。同时,由于生产线属于自动化加工,采用先进的检测识别系统,可以保证产品质量,有效地解决人工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原手工单台机加工综合效率提高20%。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年产量达2800万台,其中乘用车2438万台,年产新车30%需要盘毂,需求量800万套左右,二手车保有量2亿台,二手车盘毂需求量600万套,合计下来,年需求量达1400万套。类比能够实现生产线加工的汽车零件众多,市场潜力巨大。

  但是,国内尚无同类国产生产线出现,急于进行智能化改造的汽车盘毂生产企业,只得高价从国外进口。威洛克公司的该条汽车盘毂无人化生产线性比高,且整条生产线造价在300万左右,低于进口生产线的一半。

  目前,该生产线得到上海大众汽车的青睐,已经订购该套生产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