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丰田推出辅助机器人 欲助下肢瘫痪者再次行走

2017-04-24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台湾《中国邮报》英文版4月13日报道,近日,为帮助下肢瘫痪的患者重获行动能力,日本丰田公司推出了一款机械腿支架Welwalk。据丰田公司的演示,将Welwalk装置的支架固定于...

  据台湾《中国邮报》英文版4月13日报道,近日,为帮助下肢瘫痪的患者重获行动能力,日本丰田公司推出了一款机械腿支架Welwalk。

  据丰田公司的演示,将Welwalk装置的支架固定于大腿、膝盖、脚踝和脚部的位置,患者就能在特制的跑步机上行走。装置的保护带用于支撑人的体重,马达则帮助膝盖进行弯曲和伸直。装置上的传感器能够监测人的行走状态,同时进行快速调整。与此同时,还有医务人员在旁通过触摸屏来控制装置系统的运行。

  日本一名医生Eiichi Saito表示,在快速老龄化的日本,因中风而瘫痪的人数与日剧增。相比过去传统的治疗,Welwalk装置能够帮助患者更快地康复。不过,齐藤还指出,使用Welwalk装置也需适度,过度依赖装置会使康复过程减慢。

  过去,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发展机器人技术并应用于制造业及其他领域。早前,丰田公司推出了一款能够演奏小提琴的机器人,公司还计划销售能够与人对话的仿真机器人。

  近日,本田公司也推出了一款仿真机器人阿西莫。阿斯莫不仅能跑能跳,还能斟茶倒水,甚至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近期,机器人辅助医疗的领域也在快速发展,在丰田公司造出了能够助人行走的Welwalk装置之时,以色列制造商也推出了一款电池供电的机械外骨骼,坐在轮椅上的患者只要穿戴上它便能站立和行走。

  “我们不仅要发明娱乐性的机器人,还要将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医疗及其他社会福利领域。”丰田公司研究总监(Toshiyuki Isobe)说,“过去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汽车制造业发展工业机器人。现在,我们还要努力将这门技术用于满足社会需求,帮助更多的人站起来并能够自由行走。”(实习编译:范雅审稿:李宗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