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 持续推进转型

2017-04-24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ABB 来源:ABB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销售收入、基础订单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销售收入增长3%基础订单增长2%运营息税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2.1%度净利润为7.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亿美...

销售收入、基础订单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 销售收入增长3%
  • 基础订单增长2%
  • 运营息税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2.1%
  • 度净利润为7.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亿美元;每股运营收益增长1%
  • 积极优化产品组合:完成剥离高压电缆业务,并于4月4日宣布收购贝加莱
  • 向市场正式推出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


苏黎世,2017年4月20日——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我们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了销售收入增长。部分过程工业已出现市场企稳的初步迹象,先行周期业务呈现增长。去年同期ABB在华获得高压直流项目订单,相比而言,本季度电网业务的订单额有所下降。但中国的整体市场的潜在需求保持向好趋势。”
史毕福表示:“我们已向市场正式发布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并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反馈。本季度我们完成了对电缆业务的剥离,同时宣布收购机械与工厂自动化领域创新领导企业贝加莱,我们继续积极推动对产品组合的管理,进一步降低风险并将ABB的重心转向高成长性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竞争实力。”
关键数据
变化
单位:百万美元
(或另行标注)
2017年
第一季度
2016年
第一季度
美元 按可比口径
订单额 8,403 9,253 -9% -3%
销售收入 7,854 7,903 -1% +3%
运营息税摊销前利润 943 951 -1% +2%
占运营收入比例 12.1% 12.1% 0%
净利润 724 500 +45%
基本每股收益(美元) 0.34 0.23 +48%
每股运营收益(美元) 0.28 0.28 0% +1%
运营业务现金流 509 252 +102%
短期展望
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发展态势复杂,市场前景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美国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其经济保持向好趋势,中国市场也有望继续增长。英国脱欧以及世界部分地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造成的经济增速放缓和不确定性,将继续波及全球市场表现。石油价格和汇率变化将继续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此外,随着公司转型的持续推进,2017年将成为过渡之年。
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
订单额
主要受大额订单不足影响,本季度订单额同比下降3%(按美元计价下降9%)。其中,大额订单(1500万美元及以上)受工业自动化和电网事业部大额订单减少影响,同比下降34%(按美元计价下降50%)。大额订单在订单总额的比重也从去年同期的17%下降至10%。本季度的大额订单包括一笔ABB向英法电网项目提供高压直流系统的2.8亿美元订单。基础订单(1500万美元以下)增长2%(按美元计价增长1%),主要得益于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订单的增加。软件和服务业务的订单额同比增长7%(按美元计价增长5%),在订单总额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21%升至24%。
截止2017年3月底,ABB订单储备达2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按美元计价下降11%)。第一季度的订单出货比为1.07,2016年同期为1.17。
市场概况
ABB三大市场区域的需求情况: 
  • 欧洲整体经济及大额资本投资的增长平缓,市场需求向好。订单额增长2%(按美元计价下降12%),基础订单增长7%(按美元计价增长3%)。德国瑞典西班牙芬兰的基础订单需求趋势向好,但挪威和瑞士表现疲软。
  • 受自动化和能源效率领域增长需求的推动,美洲市场需求向好。订单额同比增长4%(按美元计价增长5%)。其中,美国订单额增长5%(按美元计价增长5%),基础订单增长3%(按美元计价增长3%)。美洲地区的基础订单同比增长1%(按美元计价增长2%),美国和墨西哥的增长基本抵消了加拿大和巴西两国的下降。
  • 亚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市场需求错综复杂。该区域的订单额下降12%(按美元计价下降16%)。相较于去年同期在高压直流项目订单的强劲表现,ABB在中国订单额下降。但中国对工业自动化、能源效率以及可靠、高效电力解决方案的潜在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印度对工业自动化和可靠电力解决方案的持续投资拉动了ABB在印度的订单额。亚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订单额下降2%(按美元计价下降6%),印度、韩国和阿联酋的订单增长无法完全抵消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市场的下降。

ABB三大主要客户市场领域的需求情况:
  • 电力客户继续在老旧电力基础设施升级和可再生能源并网方面进行投资。
  • 在工业领域,对机器人、汽车以及食品饮料轻工业领域的投资保持增长,但石油和天然气等过程工业领域需求持续疲软。
  • 交通和基础设施市场需求错综复杂。其中,对楼宇自动化和轨道交通能效解决方案的需求保持强劲;而除邮轮之外的船舶领域由于油气行业低迷而出现快速下滑。

销售收入
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按美元计价下降1%),其中电气产品业务,机器人及运动业务和电网业务实现了销售收入增长。软件和服务业务的销售收入增长1%(按美元计价下降1%),占销售收入总量的18%,与一年前同期持平。
韩国
2017年2月22日,ABB宣布发现其韩国子公司涉嫌一起重大的资金挪用案件。公司立即展开涉及内外各方的彻底调查,目前进展顺利。ABB正在与当地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展开调查。公司已对其全球银行帐户进行彻查,并确认该情况仅限于韩国。ABB对不道德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并始终遵循最高的诚信和商业道德标准。
“新阶段”战略第三期部署
本季度ABB进一步将公司重心转移至高成长性业务领域,提升竞争力并降低业务组合风险,继续推进“新阶段”战略的实施。
2017年4月4日,ABB宣布收购专注于机械与工厂自动化领域的创新领导厂商贝加莱。此项收购将弥补ABB在机械与工厂自动化领域的短板,从而为全球客户提供独特的、综合全面的自动化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贝加莱是一家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工业电脑(IPC)、基于伺服运动电机与工厂自动化领域的创新领导企业,此项收购将加强ABB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全球排名第二的领导地位。此项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夏季完成。
ABB面向市场推出了包括180多种ABB产品组合和服务的ABB Ability™ 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所有客户行业,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行业领先地位,提升了ABB四大事业部的竞争实力。
此外,ABB成功向安凯特电缆(NKT Cables)出售其高压电缆及电缆附件业务。
前景展望
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发展态势复杂,市场前景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美国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其经济保持向好趋势,中国市场也有望继续增长。英国脱欧以及世界部分地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造成的经济增速放缓和不确定性,将继续波及全球市场表现。石油价格和汇率变化将继续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此外,随着公司转型的持续推进,2017年将成为过渡之年。
长期来看,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这三大ABB主要市场领域的需求前景保持积极向好,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凭借良好的市场定位、全面的市场和区域覆盖、领先的技术和突出的财务能力,ABB能够把握机遇,实现长期盈利增长。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2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宇锋智能聚焦家居行业,赋能智慧物流物流数智化升级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

    2024-01-03 10:21

  • 赞!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浙江日报头版啦!
    5G时代,工厂生产大变模样车间产线自动化运转生产数据即时采集自动分拣提质增效今日,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了浙江日报头版图片新闻全文如下:12月28日,在长兴县的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立体仓...

    2024-01-03 10:19

  • 长物料搬运 极致灵活|MQZ系列3.0吨座驾全向前移式叉车焕新上市!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始创于1994年,是国内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员工人数超600人,拥有超100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是安徽省首批国家级...

    2024-01-03 10:19

  • 智启新年 | 优旦科技“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智启新年 赢在未来2024新年之际,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智能科技园(南区)举行。优旦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伟、项目施工单位广雅建设集团总经理张利等...

    2024-01-03 10:18

  • 喜报 |海豚之星多款AGV产品通过CE产品认证
    CE认证是进入欧盟市场的必要条件,标志着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海豚之星致力于开发和制造各种搬运机器人,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法规要求,海豚之星移动机器人经过严格...

    2024-01-03 10:17

  • 傅利叶智能集团介绍
    滑动查看滑动查看

    2024-01-02 16:48

  •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CL-1动态测试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的动态测试,机器人代号为CL-1,率先实现了人形机器人从实时地形感知,到步态规划,到全身控制的全栈闭环,动态完成上楼梯、下斜坡和室内外行走等复杂场景。在测试中,...

    2024-01-02 16:37

  • 东芝推出新型快速充电无钴电池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

    2024-01-02 14:33

  • 芬兰赫尔辛基的自主客运渡轮Callboats开始投入运营
    第一艘商业运营的自主电动船正在赫尔辛基进行试验。Callboats 的电动船可通过应用程序订购,将芬兰首都与附近的一组岛屿连接起来。从 A 地到 B 地的电动和自动驾驶——这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

    2024-01-02 14:30

  • GACW创新型空气悬浮轮胎获得2023 年《时代》可持续发展类最佳发明
    几十年来,轮胎的基本概念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说 "不可能重新发明轮子 "的人一定没有见过最新的创新产品--钢制轮胎。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名为 "Global Air Cylinder Wheels"(GACW...

    2024-01-02 14: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