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且看科钛如何把握先机

2017-03-08 10:42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来,传统物料搬运行业倾向于无人化趋势,科钛研发的AGV小车在应用中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性完美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那么在人工智能时代,科钛如何把握布局先机,产品具备哪些...

  近几年来,传统物料搬运行业倾向于无人化趋势,科钛研发的AGV小车在应用中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性完美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那么在人工智能时代,科钛如何布局、把握先机,产品具备哪些优势?3月7日,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一行带着问题走访了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的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物流行业,AGV与传统生产线的相配合、改造,实现了点对点的自动存取与搬运相结合,实现了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具有缩短物流流程,降低物料损耗,减少占地面积,降低建设投资等优势。科钛AGV可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也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灵活调整,变换,填补了传统物料搬料的缺陷。科钛AGV小车针对工厂、物流等运输业研发的全新物料搬运车可以从当前位置向任意方向运动,前进、后退、左右横移、灵活自由。适用于场地受限的车间、仓库、厂房、狭小的空间等环境内。可以配合自动寻迹和仓储无人自动筛选和分拣物品、货物等托运作业。使运输效率和空间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在降低人力成本方面效果也非常显著。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下科钛AGV产品。

  我们知道,AGV传统的导航方式主要为磁导航和视觉导航。科钛AGV在磁导航方面颇有研究,先后推出一系列产品,如RFID+磁条导航(潜入式AGV,牵引式AGV,背负式AGV)、二维码+惯性导航(牵引式AGV,背负式AGV)、激光导航(牵引式AGV,背负式AGV,叉车式AGV)等,其运行方式是由地面上铺设的磁条或色带作为参考,AGV在行进过程中不断动态修正其与预定轨迹的偏差。其中,全向移动AGV是科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仓储AGV系列产品中的“重头戏”之一,它采用麦克纳姆轮先进技术、可实现原地360°全方向移动、旋转,擅长完成狭窄空间内的运输任务,可应用于“仓储物流自动化运输系统”、“狭窄空间物资定点传递”、“车载机械臂自动作业系统”等场景。该产品对帮助企业提升自动化作业水平,减轻人的劳动强度,对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物流周期,提高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智能单机AGV仓储物料搬运小车具有以下特点:

  1.多项自主定位导航技术,适合各种应用场景,AGV自主智能最优路径规划,更加高效

  2.单目的地,多目的地编辑设定,更加灵活

  3.工作环境地图动态更改,加载,更加便利

  4.内嵌无线接入,支持无线呼叫控制 远程调度

  5.多种避撞检测,报警方式,安全性高,全向移动,灵活性高,适合狭小工作空间
   6.先进科技 ,无缝结合,构建柔性生产线

  值得一提的是科钛新研发的多AGV系统。多AGV系统顾名思义是由多台AGV及AGV调度控制系统组成,多台AGV接受系统下发任务,在复杂工作环境有序运行,进行高效的物料运送和接收,通过多台AGV的分工与合作,协同作业,有效提高效率、增加产能,从而实现生产和物流真正的完全自动无人化运输。分布式架构,易于扩展,适合几十台至几百台AGV同时工作,多种类型AGV可混合使用。科钛为仓储物流提供最先进的AGV物流系统和行业应用方案。

  近几年,我国电子商务迅速崛起,电商发展速度远远快过快递和物流的发展速度。虽然物流行业规模每年都以几何正数增长,但是一直靠低端劳动密集型维持,物流行业迫切需要与时俱进。因此电商开始投入巨资自建高科技物流系统和投入先进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而亚马逊是最先应用物流机器人的电商企业,整个仓储系统里应用了各种酷炫的高科技产品,例如物流机器人、送货无人机、AGV、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分拣技术等等。阿里巴巴、京东、中通、顺丰等电商物流企业也纷纷向智能化物流转型。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人力物料传送定将成为历史,AGV小车将会成为工厂、车间、仓库的主力军。科钛人与时俱进,秉承《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紧跟工业4.0大潮,以产品需求为关注点,拿出最高昂的激情,最精髓的专业,最温情的态度致力于最崭新的人工智能时代,为中国AGV机器人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