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感物联实现AGV巡检机器人RFID定位

2017-03-08 08:20 性质:转载 来源:探感物联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多工作环境人无法直接进入工作或是不能进入,比如一些高压电力设备、危化区域等。然而一些设备的日常监测、巡查工作还是需要完成。AGV巡检机器人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机器人的使用近几年...

  很多工作环境人无法直接进入工作或是不能进入,比如一些高压电力设备、危化区域等。然而一些设备的日常监测、巡查工作还是需要完成。AGV巡检机器人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机器人的使用近几年也在慢慢发展普及。

  一般来说,应用型机器人可以直接工作,而巡检机器人其中的一项重要“技能”就是路线的规划和“行走”,这需要给它规划巡检路径;在路线规划实施方面,RFID地标定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探感物联以电力变电站环境为例,设计了AGV巡检机器人RFID定位系统

  系统原理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由直流电机驱动,具有智能巡航、视频采集、温度检测功能,支持自主和遥控两种方式来替代人工巡检。整体结构主要包括主控制器、线路检测模块、电机驱动模块、视频采集模块和环境监测模块等。RFID技术主要用于线路检测模块中,实现机器人的定位。

  系统特点

  1、复杂/恶劣环境下变电站全天候,全方位,全自主巡检和监控

  2、大幅降低劳动强度、运维成本,为无人化巡检提供了保障

  3、全程不需要人力干预,可以自动采集巡视数据

  4、地埋式RFID地标,安装方便,寿命长,用户可自行编码

  5、RFID阅读器通过RS232接口与PLC或单片机等设备数据通信

  6、RFID阅读器采用低功耗设计,灵敏度高,数据传输稳定

  7、工业级设计,防尘、耐冲击、防腐蚀,适合恶劣工业环境

  8、系统灵活性强,可在人员不便进入的环境下工作

  9、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力设备巡检、危化企业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