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手机配件王国里的“小个子巨人”

2016-12-10 16:12 性质:转载 来源:英特诺内部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4年中国手机配件市场规模已达到196.5亿人民币,其中智能手机壳(套)的需求量就达到2.92亿个,而屏幕保护膜的销售量达到了18亿张。

  中国手机市场向来厮杀惨烈,瞬息万变。小米的崛起让“中华酷联”黯然失色,而如今Vivo、OPPO的逆袭又让小米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地位。这些明星手机公司往往能够得到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但手机配件市场却容易被忽视。实际上,这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你知道吗?2014年中国手机配件市场规模已达到196.5亿人民币,其中智能手机壳(套)的需求量就达到2.92亿个,而屏幕保护膜的销售量达到了18亿张。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手机配件市场规模将超过4800亿元。

  手机配件是一种和流行消费文化联系密切的产品,其销售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配套手机的受欢迎程度。手机产品更新周期非常短暂,许多产品只是昙花一现。因此,作为附属于手机的配饰件,也同样多变,生命周期同样短暂。能否根据手机整机市场的变化、单机的流行程度快速开发和生产,及时调整生产线,在把握住市场脉搏的时候确保很高的生产效率,并及时推向市场,对于手机配件制造商尤为重要。

  黑云包装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手机配件制造商,主要生产手机第三方配件,产品主要涵盖保护膜、触屏笔和透明壳等其他手机配件。虽然公司规模不大,员工人数不超过400人,厂房面积仅5000平方米,但这家名不经传的公司每天为全球市场生产的手机壳就达35000套,已经占据了欧洲30%的手机配件市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个子巨人”。众所周知,手机配件的畅销期通常为一两个月,稍纵即逝。如何才能确保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产品在供应商—公司—客户—市场之间的有效转换呢?除了要保证公司的生产能力,还要确保相应的物流能力,避免造成产品积压,及时形成一个健康有效的产业链条。那么,黑云包装是如何做到的呢?

  为了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黑云包装进行了诸多改革。黑云包装结合自身的发展状况和物流需求,和英特诺实现了战略合作,以便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的物流能力和高峰季节的生产效率。2013年,黑云包装开始将英特诺的皮带输送机和24v辊筒输送机应用于生产区域,实现了“货物直达员工”的生产目标。2015年,黑云包装借助英特诺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将其生产效率提高了约35%。

  皮带输送机

  英特诺皮带输送机凭借其简单的更换步骤和无故障运行的优势,已经运用到黑云包装产品质量管理的每个步骤、产品包装环节和所有的生产流程。英特诺皮带输送机根据单件流水作业的原则,把产品从一个生产步骤输送至下一个生产步骤,最终到达装运点,通过合理利用物流设备,减少了产品的运输时间。

  24v辊筒输送机

  英特诺24v辊筒输送机也是一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领先解决方案,在黑云包装的生产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英特诺24v辊筒输送机可借助控制器,在零压力的状态下积放运输成组货载,是一种密封、紧凑和高效的驱动装置,运行速度非常稳定,这使得生产车间更趋完善。

  先进先出的托盘式动态仓储系统

  黑云包装也在装运区采用了英特诺基于先进先出的托盘式动态仓储系统。英特诺托盘式动态仓储解决方案的特征是具有巷道结构,各个巷道由无动力滚筒构成。从入口到出口,负载物(例如托盘)通过重力作用滑动,借助稍微倾斜的滚筒输送机,负载物“流过”巷道。

  黑云包装深知练好“内功”,才会有竞争力。而生产效率的提升和高质量部件的生产正是“内功”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英特诺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黑云包装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内修外练,从众多手机配件生产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这个行业中的“小个子巨人”。

相关阅读: 黑云包装 手机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