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TUV南德携手西克电子聚焦智能制造与工业4.0中的智能工厂机器安全

2016-11-04 21:59 性质:转载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Sick China 的高级工程师高磊先生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能设备安全经验,其中提到工业4.0的主流应用包括压力机安全应用,人机协作的安全应用以及AGV(移动小车)的安全应用,并且介绍了西克公司的安全设计级以及安全改造能力,并展示了各种安全应用的图片以及视频,让与会嘉宾更直观地了解各种智能设备安全应用及改造。
  近日,TUV南德(以下简称“TUV SUD”)携手西克电子(以下简称“Sick China”)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联合举办“聚焦智能制造——工业4.0中的智能工厂机器安全”研讨会。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深圳机器人协会、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大西南地区以及中国欧盟商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深圳本土多家制造行业的科研人员参与。TUV SUD工业和能源产品全球总裁Detlev Richter博士与与会嘉宾围绕工业机器设计中的关键安全问题,包括机械安全、功能安全、防爆安全、最新指令更新等智能工厂安全评估方面行了深入探讨。此外,SickChina高级安全工程师高磊先生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能设备安全设计及改造经验,对于参与此次“工业4.0”系列研讨会的嘉宾们来说可谓收获颇多。

TUV南德携手西克电子聚焦智能制造,诠释工业4.0中的智能工厂机器安全


  工业4.0构建的兼具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生产模式,将突破传统的行业界限,催生出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创造出新的价值网络或链条。未来,工业4.0将消除“信息”与“原材料”之间的差别,整个生产制造环节都将进行信息数据汇总和处理,这意味着设备将可定期进行自我维护和修正,管理人员则只需对生产状况进行远程监管、操作及管理,客户需求将得到最快响应,资源配置将达到最优化。在工业4.0推进的大背景下,全球工业化进程迎来智能发展需求,其中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尤其备受瞩目。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机器人研究机构、机器人协会、标准委员会、机器人制造商、设备制造商、汽车制造商、大型集成商等多家机构和企业的参与。在会议上,来自TUV SUD德国总部的工业和能源产品全球总裁Detlev Richter博士,高屋建瓴地系统阐述了工业4.0的发源与发展状况,勾勒了工业4.0 的表现形式,廓清了工业4.0的基本要素。Detlev Richter 博士提到:“虽然工业自动化已经成功实现整合一部分生产机器,但未能完全涵盖动态配置系统的所有方面,工厂中多数机器仍未实现互联,因此产品安全依旧被视为孤立的系统。实现智能工厂的过程,同样也是从无关联机器的世界转换到工业物联网世界的过程。”



TUV SUD工业和能源产品全球总裁 Detlev Richter 博士与与会嘉宾围绕工业机器设计中的关键安全问题


  在工业物联网连接人类和机器,以实现双向信息流和实时决策的同时,不断完善的物联技术使得从风险管理开始的产品安全有了更多的定义,使安全措施和性能评估等定义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工业物联网环境下产品安全的目标也有更高的定义:将剩余风险降低至合理范围,确保产品、人员、信息和系统资产的安全。Detlev Richter 博士向与会嘉宾分享了 TUV SUD 德国的数字试点项目的最新经验:利用传感器网络的智能机器人组成训练系统参与真实足球队的训练,基于传感器网络安全及自适应系统的安全原则和标准,让机器人使用更多的传感器硬件,在确保足球运动员不受伤的前提下,达成训练效果,实现利用虚拟建模和仿真来配置与验证新的安全功能等。

  此外,Sick China 的高级工程师高磊先生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能设备安全经验,其中提到工业4.0的主流应用包括压力机安全应用,人机协作的安全应用以及AGV(移动小车)的安全应用,并且介绍了西克公司的安全设计级以及安全改造能力,并展示了各种安全应用的图片以及视频,让与会嘉宾更直观地了解各种智能设备安全应用及改造。



  关于SICK China

  西克中国成立与1994年,为SICK在亚洲的重要分支机构之一。历经多年的发展与积累,SICK中国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

  关于TUV SUD

  TUV SUD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 SUD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85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24,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TUV SUD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