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物流搬运AGV 企业要有哪些突破

2016-11-28 10:56 性质:供稿 来源: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打造未来工厂和工业4.0不能一蹴而就。面向客户定制的产品,属于小批量、多品种生产,应更多采用移动灵活的输送策略。如通过AGV从收货区到装配区,再到整个物料中心,设计出面向未来的物流4.0输送技术。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人们发现人为因素在工业4.0背景下的作用却越来越大。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体现,生产和物流都更具灵活性,企业需要思考从生产工艺流程的角度如何满足更柔性化的产品需求。对于物流,则在于如何通过智能物流满足个性化定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表示,智能物流是实现物流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民经济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了解决物流发展短板的四个途径:一是调结构,发展第三产业;二是推进供应链管理,推行供应链+行动计划,实现产业工业融合;三是智慧物流,研发应用物流机器人,提高物流科技含量,向社会提供高效的物流服务;四是改善物流行业的行政管理。

  要发展智能物流有五项关键核心技术需要突破:一是主动智能识别技术;二是信息技术;三是地理信息技术;四是自动化设备与机器人技术,仓储简单重复的劳动由机器人代替;五是互联网发展的第三阶段,即万物相连。


  在传统的制造型工厂,工业物流一般包括立体仓库、装配线、拣料和发货,大多都采用静止输送技术,都是大批量生产,不具备柔性化、定制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特点。

  打造未来工厂和工业4.0不能一蹴而就。面向客户定制的产品,属于小批量、多品种生产,应更多采用移动灵活的输送策略。如通过AGV从收货区到装配区,再到整个物料中心,设计出面向未来的物流4.0输送技术。

  欧铠仓储管理机器人就解决了这一大难题,AGV的一大好处是能够高效准确地完成重复性工作。随着人与机器在产品装配过程中的交互更加紧密,不同的生产环节可通过操作人员,按照定制产品的需要来使装配流程做出改变。

  从立体仓库到装配区,再到包装区、发货区,整个物料搬运全部使用AGV,这也是工业4.0时代下智能物流的发展方向。同时,系统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可以实时监控流程,实时改进整个生产工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