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助力制造业转型 智慧工厂或将为时不远

2016-11-23 22:19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价值万亿美元的行业,包括医疗卫生、保险、农业、能源、医药、教育、汽车、运输以及物流等等,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大数据利器解决自己面临的现实难题。
  如果没有全新的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观念,就真的会被这个时代淘汰了!主动融入这些平台,寻求新的商业机会和生活方式,已成为必然选择。

  目前,价值万亿美元的行业,包括医疗卫生、保险、农业、能源、医药、教育、汽车、运输以及物流等等,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大数据利器解决自己面临的现实难题。一直以来,大数据都有两个明显的特征:其一,数据的属性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其二,数据之间频繁产生交互,大规模进行数据分析,并实时与业务结合进行数据挖掘。
  为了实现大数据的跨行业处理潜能,各风险投资方都在积极为大数据初创企业提供援助,希望其解决方案能够为大型企业客户所采纳。事实上,在这个“风起云涌”、“变幻万千”的高速发展时代,竞争异常激烈,如果没有布局相关技术,淘汰是唯一的结局。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大数据、云计算早已成为热词,但是究竟什么是大数据,和数据有什么区别,却鲜少有人了解。在制造业转型之时,大数据又是如何发挥它强大的作用?
  首先,大数据能够为制造业带来更精准、更先进的工艺,以及更优质的产品,以弥补制造业整体水平低下的现状。
  其次,制造业作为大数据的源头,一旦被数字化后,制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都可以成为大数据的范畴,对日积月累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便可为下一步的生产制造提供可行的方法和措施。
  第三,在信息化当道的今天,智能制造已经成为趋势,制造企业除了保持匠心精神外,升级转型必然要利用数字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一定是需要大数据作为支撑。
  最后,有人说是互联网打垮了实体经济,现实却恰恰相反。大数据代表了新的制造业产业革命,是产业转型的标志性技术和关键性技术,把大数据运用到最佳状态,传统制造业必会迎来新的台阶。
  目前来看,制造业转型仍然面临多种障碍,但大数据的早期采纳方已经在相关项目当中积极投资,并将其部署至企业业务系统当中以解决各类关键性难题。然而,随着黑客行为变得越来越普遍,企业需要复杂和预测性的解决方案来保护他们的业务数据和数字资产。
  未来几年,大数据会越来越多地以创新的方式存在,并在以前无法想象的领域中使用,成为企业业务发展的强大的推动者。对于企业来说,应考虑利用分析平台和解决方案的帮助发展业务。
  纵观整个行业发展,任何企业在潜入大数据的海洋之前,务必严肃看待遵守治理与隐私标准的需要。或许对大数据的关键元素采取预防措施,才是明智的。
  大数据是一种思维变化,目前我们的制造业缺乏的就是一种创新性、逻辑性的思维能力。大数据能够为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产品设计到制造、从使用到维护、维修等售后服务阶段,产生的正向数据以及逆向数据,都将得到全面应用,智慧工厂也将为时不远。
相关阅读: 智慧工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6

  • 彭博商业周刊:机器人初创公司希望人工智能时代意味着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人们越来越相信人工智能的黎明时代意味着类人机器人也终于到来。“几十年来,我们在流行文化中已经有了人形机器人。自然,科学家们希望让这成为现实。”专注于新兴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 Lux Capita...

    2024-03-05 09:43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1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8

  • AGV网 | 二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1、捷螺智能 | GYRO第三代AMR-窄体机器人近日,捷螺智能发布自己开发的第三代万向轮AMR(自动移动机器人)。这款宽度为60厘米的窄体机器人,是一年来专注开发的成果。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

    2024-03-04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04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