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已近尾声 中国成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

2016-10-25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孙乐琪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量160万台,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2016年10月24日讯,世界机器人大会已近尾声,据了解,目前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量160万台,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内德尔斯基介绍,从2000年到2015年,工业机器人全球供应量增速是每年12%。至2015年,工业机器人供应量达到254000万台,全球正在使用的工业机器人增加了11%,总共达160万台。2015年机器人系统的市场规模大概是350亿美元。按全世界工业机器人供应的主要行业统计:95000个机器人用在了汽车行业,53000个机器人用在了电子电气行业,此外机器人推动的主要行业还包括,金属、机械、橡胶和塑料。全球正在使用的工业机器人总数量预计会从2015年的160万台增长到2019年的约260万台。“主要的趋势包括工业4.0、人类和机器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和移动生产、超轻机器人、增加传感器和视觉感应一体化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在未来都会更实用,价格也会更便宜。而价格的下降也会使一些中小企业开始使用机器人。”

  亚洲仍是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占全球60%。“75%的供应来自于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德国五个市场。”其中,中国的市场增速达到了17%,过去三年,中国制造业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的领跑者。去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出货量68000台,占世界机器人市场份额26.7%。而机器人使用密度最高的是韩国,2015年的平均密度是每万人69个,中国的密度达到每万人49个。

  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汉在机器人大会上指出,现实中的机器人和人们的期望值尚有很大差距,“目前大多工业机器人只在一些结构化的环境中工作,在线传感能力较差;服务机器人目前还只能完成一些简单任务;特种机器人需要通过遥操作来完成特定的工作。”丁汉指出,机器人与人的协同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据透露,目前,我国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有三个代表性的成果:第一是在机器人加工方面,第二是在康复方面,第三是在操作系统方面。

相关阅读: 工业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