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停车技术的全球化应用——深圳怡丰公司校企合作

2016-10-14 15:06 性质:转载 来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SE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3日上午,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到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同时对公司主要事务,未来发展方向做简要介绍。

机器人停车技术的全球化应用

活动回顾


图为我校领导与深圳怡丰公司嘉宾合影活动内容

  10月13日上午,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到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同时对公司主要事务,未来发展方向做简要介绍。
  本次活动由潘文安教授主持,出席人员包括深圳怡丰公司CEO吴昊先生、总经理蔡颖杰先生及副总经理詹凯频先生,协理副校长兼理工学院院长蔡小强教授、杨子江教授,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张绍峰以及理工学院同学。主持人潘文安教授
  上午10: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潘教授介绍了出席活动的人员,对怡丰公司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接下来,协理副校长兼理工学院院长蔡小强教授致辞。在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之后,蔡教授介绍了学校,特别是理工学院的近况。蔡教授认为,理工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应该具备一定的实战经验,对工业技术领域有实际的了解,这也是深圳怡丰公司与我先签订校企合作备忘录的一个重要原因。怡丰公司是第一家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公司,蔡教授希望双方加深科研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同时学校也会鼓励师生参与公司活动,达到双赢局面。蔡小强教授讲话
  在这之后,怡丰公司CEO吴昊先生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在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前,吴昊先生已对我校的发展十分关注,也愿意与我校进行长期合作。怡丰公司于1988年在龙岗成立,长期以来致力于自动化生产,与工业联系密切,公司成立初期即为联想,海尔等公司提供生产流水线。近期,其在人工智能方面获得显著成果,研发的AGV,即机器人停车系列产品上市后在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在未来的发展中,吴昊先生希望把握当前机遇,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研发,实践“用科技改善生活”的目标。

  蔡小强教授与吴昊先生就校企合作问题展开讨论 


年轻有为的怡丰公司管理层 

  10时50分,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怡丰公司的合作正式开始。

我校与深圳怡丰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接下来,怡丰公司总经理蔡颖杰先生通过短片形式简要介绍了公司产品,并与师生互动,解答问题。蔡总经理提到,研发AGV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包括机械设计,电控设计,运动控制软件设计方面的算法,现在企业需要的也恰恰是这方面的人才。怡丰公司目前很愿意接受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到企业实习,将理论应用到实际中去。同时,蔡总经理表示AGV有很大的优势,如节省空间,减少了需要考虑的人为因素,快速简单且安全可靠,是当前解决停车问题的最佳方案。

  在活动进行的一小时内,学校师生与怡丰公司代表互相交流,彼此交换观点建议,充分展现了合作共赢的意愿,相信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之后,我校将与怡丰公司有更加长远的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