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怡丰:全球第一台汽车搬运AGV机器人研发生产者

2016-10-10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肖永革 陈美霞 来源:深圳侨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机器人停车项目刚研发成功,怡丰机器人在2016年就与南京地铁公司成功签署了国内第一个AGV机器人停车库项目,用于地铁P+R。

  深圳大运软件小镇是龙岗区按照“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由政府主导、国企运营的第一个综合整治示范园区。短短两年时间,大运软件小镇已发展成为市、区两级政府产业转型升级重点示范园区,成为龙岗区创新发展的资源高地和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前沿阵地,为后发展区域的产业载体、产业形态和产业服务升级打造了一种可复制、可拓展、可推广的示范引领模式。截至2016年9月底,大运软件小镇共引进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共296家,2015年入园企业实现产值约15亿元,纳税接近2亿元,分别比改造升级前增长了7倍和36倍。

  在2016年全国“双创周”来临之际,本报采访了大运软件小镇部分企业,展现其创新成果,发掘其创业历程,向创新精神致敬!

  今年6月,央视《新闻联播》对深圳停车机器人进行了三分钟的介绍,产生了热烈反响。这也是《新闻联播》对科技新闻报道时长的一个突破。

  深圳停车机器人的研发者就是坐落在大运软件小镇的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吴昊表示,近期,利用激光自动导航核心技术,成功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汽车搬运AGV机器人,攻克了“存量”停车场如何解决“增量”改造的世界难题,其成功研发、批量生产、广泛应用必将带来全球性的停车革命。

  怡丰机器人使用激光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技术。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mm,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万向转动的机器人能够实现100辆AGV同时调度,是目前世界上精准度最高、速度最快、最灵活的汽车搬运AGV机器人。该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停车,可实现无人化停车。驾驶员只需将汽车驶入快捷方便的停车平台,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停车平台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驾驶员可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停车费后,便可在任意停车平台上取车。

  吴昊介绍,怡丰机器人实验室的研发团队超过20人,其中,怡丰机器人总经理兼机器人实验所所长拥有超过15年以上AGV开发经验,是业内首屈一指的专家,其余人员80%以上出自机器人研发领域的技术团队、实战团队,研究生学历占比超过40%,平均年龄仅30岁。目前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AGV机器人停车项目刚研发成功,怡丰机器人在2016年就与南京地铁公司成功签署了国内第一个AGV机器人停车库项目,用于地铁P+R。目前,在国内,该项目已接纳AGV机器人停车库方案设计订单超过20个;接纳了美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项目方案设计订单超过10个。预计第一年,公司销售合同额超过5000万元。

  据悉,怡丰机器人公司入驻大运软件小镇后,在园区运营单位——深圳市国高育成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全力协助下,获得了政府有关补贴200万元,并在人才招聘、行业交流、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企业最为关心的环节上得到了积极支持。

相关阅读: 怡丰 停车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