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最新的收购行动意在赋予机器视觉能力

2016-09-12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David Meyer 来源:人工智能学家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ovidius在今年早些时候与Google签署了一份协议,为Google的移动计算机视觉研究提供芯片。

  Movidius是Google和无人机厂商DJI的供货商。英特尔公司收购了爱尔兰的芯片公司Movidius,是为了开始一项具有野心的计划,要让互联网设备获得“像人类一样的视觉”。

  Movidius制造系统级芯片(SoC)平台,被设计用于辅助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也含有诸如深度学习、导航和深层信息处理等技术的算法。 

  他们的设想是让重度图像识别这一类功能能够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目前这些功能还只能依赖远程云端提供的计算能力。如果设想能够实现,就能为移动设备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最终还能带来更自动化的机器。Movidius的技术将会被整合到英特尔的 RealSense深度感知摄像技术中,这种技术已经被应用在市面上的一种网络摄像头上,还有增强现实的头显设备和无人机也内置了这种技术。
  在一篇技术博客中,英特尔公司的新任技术总裁 Josh Walden将这些领域命名为“随机器人部署技术”和“数码安全摄像头”。
  “我们在Movidius 公司身上看到了能够促进我们涉足新的技术领域的巨大潜力,”Walden说,“使用Movdidius的低能耗高性能SoC芯片获得跟踪、导航、地图和识别场景及物体的能力,让我们获得了移动设备的发展机遇,因为对移动设备来说,发热量、电池寿命和产品尺寸是关键因素。”
  同时, Movidius原CEO Remi El-Ouazzane说将都柏林(爱尔兰首都)公司的技术与RealSence技术结合,可以创造出“具有三维视野的智能机器,能够理解周围环境状况,并据此进行导航。” 
  “如果计算机具有视觉,它们会变得更智能,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 El-Ouazzane说,“我们正处在人工智能取得巨大突破的时间点,在接下来几年,我们将会看到新型的智能机器,具有更加先进的能力。我们正在接受AI领域最困难的挑战,那就是让机器设备不仅能看见,还能思考。”

  Movidius在今年早些时候与Google签署了一份协议,为Google的移动计算机视觉研究提供芯片。现在这家公司又再一次达成了设想:帮助智能手机在无需求助云端等候回应的情况下拥有面部识别和读取标识的能力。Movidius的其它客户还包括联想公司、无人机厂商DJI和热成像技术公司FLIR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