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科技 > 正文

无人驾驶事故的真正原因只可能是人类的误操作

2016-08-12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Chris Urmson 来源: 财经十一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驾驶可以减少上述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无人驾驶将消除司机的心不在焉和驾驶误判,防止碰撞、伤亡。实际上94%的事故由人类导致。
无人驾驶事故的真正原因只可能是人类的误操作_资讯_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

  我们不断测量,分析和评估无人车在多个方面的表现。按照真实世界和模拟装置两部分进行路测,软件系统积累的各种指标,将在未来继续为我们所用

——Chris Urmson |文    刘琛 |翻译


  如果你在公路上花费的时间足够长,那么无论自主驾驶还是无人驾驶,事故总会发生。过去六年我们进行了11种微弱事故(轻微损伤,没有重伤)的路测,距离长达170万英里,既有自动驾驶也有无人驾驶,但是没有一起事故是由无人驾驶引起的。即使有的事故并非由汽车引起,我们还是详细回顾了每一起事故出现的原因。

  现在我们不仅了解了这些微小事故为何发生,也逐渐能识别出重大事故背后的驾驶模式(比如随意变换车道,闯红灯)。尽管这些驾驶行为不会出现在官方数据中,却给普通人的出行带来了潜在的危机。

  在公路上一心一意开车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件难事。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有66万的美国人在驾驶中低头检查车内设备,而不是观察路况。与此相反,我们的自动驾驶司机则会严格地例行公事,观察车道上不断移动的人流,乘客们则可以高深无忧,选择在车内读书甚至吹小号。无人驾驶汽车将给人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保障。新一代传感器能够360度观测周围环境,每分每秒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跟踪距离2个足球场距离内的汽车、自行车和行人。

  十字路口是危险高发区。最近几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有21%的致死事故和50%的严重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那些闯红灯的司机,他们会不耐烦得高速行驶,或者心不在焉得穿过十字路口,给其他行人带来伤亡。因此,我们研发的汽车会在绿灯亮起之前短暂停留,降低这一常见事故发生的可能。
  在无人驾驶路测中,我们经常遇到注意力分散、对路况关注不够的司机。这也是我们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动因所在。7月1日晚,我们的一辆雷克萨斯车行驶到加州的十字路口。绿灯亮了,但是交通阻塞,为了避免被困在在十字路口,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三辆车都停下了,停车之后,一辆汽车以20英里/小时与我们的车追尾,压根没有刹车。我们的刹车是符合驾驶经验的,但是追尾车辆却没有在车距足够的情况下减速行驶。所以,只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追尾车辆的司机可能没有注意观察路况。
  2009年项目开展以来,其他司机碰撞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次数有14次,没有一次是由无人驾驶导致的。事故的真正原因是人类的错误和分神。

  无人驾驶可以减少上述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无人驾驶将消除司机的心不在焉和驾驶误判,防止碰撞、伤亡。实际上94%的事故由人类导致。这就是人们热衷于讨论无人驾驶的原因。但我和我的团队面对最近面临的问题是,“无人驾驶何时准备投入使用?”但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更重要的问题是“在无人驾驶到达何种安全程度后,可以准备投入使用?”
  我们不断测量,分析和评估无人车在多个方面的表现。我们按照自己的方法进行路测,包括真实世界和模拟装置两部分,时至今日真实世界的路测距离已达180万英里,模拟装置则是每天路测超过3万英里。最终,无人驾驶投入使用时,这些里程数将被归结为一个简单的数字,但它的意义不仅在于此时此地,软件系统积累的各种指标,将在未来继续为我们所用。

  一个我们密切关注的指标是,正在测量中的“模拟接触”。它是指,当我们在模拟装置中模拟现实世界中的情形时,假使测试司机没有接管驾驶,汽车可能和其他物体接触的比率。车管局报告中有13起这样的事故(其中两起是和交通锥形路标接触,三起由其他司机的鲁莽行为引起)。报告的结果激动人心。2014年的测试进行到第3个月,路测达到53000英里时,有8起这样的事故发生,2015年测试进行到第11个月,路测里程达到370000英里时,事故下降到5起。这个趋势看上去很不错,事故率持续下降。(这一数字不会持续下降,但是当我们引入日照时间、道路环境和天气等更加复杂的因素,比率将上升。)

  报告中的另一个指标是“自动驾驶系统的整体稳定性”。(我们还在不断增加软件的新功能,这不是我们最优先的指标之一,但是对于我们最终确定软件并装载到公众能够驾驶的汽车上来说是重要的。)软件可以探测系统中的272种反常现象,它们将带来严重的道路安全后果。一旦软件探测到反常现象,它将立即控制测试司机驾驶的汽车。当无人驾驶总里程数达到5300英里的水平时,我们重新开始计算这一指标。在之后785英里的路测里程中,自动驾驶系统整体稳定性获得了7倍的提升。

  此外,我们还有其他建立安全纪录的指标和相应的测量方法,比如罕见路况下的测试,这种测试有赖于我们强大的模拟装置。它每天都会产生成千上万的真实测试场景。然后,软件将通过调整汽车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位置和速度,处理我们在真实环境中遇到的各种变化,在演练中捕捉微弱的环境差异。未来无人驾驶真正进入公共交通环境的时候,分秒之间,攸关生死,这种应对变化的能力将变得尤为重要。

  作者是谷歌无人车项目首席技术官,上周刚刚离职,本文摘译于其博客。

相关阅读: 谷歌 无人驾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广西首个AGV自动泊车项目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改变生活。8月14日,机械院联合科技企业打造的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停车示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为机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

    2023-08-16 09:04

  • 【科技前沿】搬动世界,传递真情
    CeMAT ASIA 2018展会上,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北起院)的展位夺人眼球,路过的观众都竞相驻足围观。北起院作为国内著名物流设备系统集成商及供应商,四十多年来,累...

    2019-01-16 08:49

  • 基于智慧工厂实验平台的制造执行系统(MES)软件系统设计
    导读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在国内外的迅速发展,智能设备的设计与研发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学术 界的追崇。为了更加灵活、准确和及时的提高对生产线的合理配置,提升设备的运转效率和质量,因此...

    2018-12-10 09:08

  • 桥梁的机器人自动化焊接技术,长知识了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后,中国的桥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确实,中国的桥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名片。下面看两个桥梁之最:世界上最高的大桥。都格北盘江大桥全场1341.4米,桥面到谷底的距离为1...

    2018-11-24 10:09

  • AGV调度系统解析
    AGV调度系统解析1、AGV系统架构 2、软件系统架构 3、系统功能 ...

    2018-11-15 10:44

  • AGV的路线与调度方法解析
    AGV路线优化和实时调度是当前AGV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实用中,人们采用的方法主要有:1.数学规划方法 为AGV选择最佳的任务及最佳路径,可以归纳为一个任务调度问题。数学规划方法是求解...

    2018-07-04 16:51

  • AGV小车的不同工作模式
    AGV小车是科技化迅猛发展的新产物,代表着我国科技技术的腾飞和领先。行业里品牌好的AGV小车不仅可以代表其企业的品牌和品质,甚至还可以代表着中国在世界的名片,所以掌握好AGV小车的...

    2018-05-16 06:53

  • 对于AI,目前最权威的解读
    AI的基本认知对 AI 的基本认知很简单,我们认为 AI 的核心就是数据驱动来提升生产力、提升生产效率。凡是满足这个条件的,我们基本上认为它就具有 AI 公司的特点,即只要...

    2018-03-12 09:34

  • LeCun:现在还没有真正的AI系统,机器与生物系统差远了
      可能我们现在提到的AI都是假AI。  近日,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在纽约大学坦登工程学院的AI研讨会上谈了谈AI的历史和方向。  研讨会上,LeCun提出人工神经网络...

    2018-03-12 08:04

  • 详谈agv无人搬运车驱动系统原理
    第一种是直流电机驱动系统,20世纪90年代前的电动汽车几乎全是直流电机驱动的。直流电机木身效率低,体积和质量大,换向器和电刷限制了它转速的提高,其最高转速为6000-8000r/min。但出于其缺点...

    2018-03-01 09:23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