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能自动化:中国版Kiva 只靠AGV远远不够

2016-06-06 07:23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7%。2015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为3.88万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2424亿元,同比增长31.6%,高于同期社会...

  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7%。2015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为3.88万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2424亿元,同比增长31.6%,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0.9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931亿元)的10.8%。
  互联网的普及带动网上交易迅猛增长,电商物流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电商企业的刚需。有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超过有2万台各种各样的AGV运行在大大小小的仓库及企业生产现场中。
  然而,要实现物流的智能化,仅靠AGV是远远不够的,而应该包括底层硬件、AGV管理软件和上位系统等多方面相结合。
“目前还没有一家电商有应用亚马逊Kiva式的自动物流系统和仓储解决方案,”彭华明说道,“但国内电商们对这一系统又有着很强烈的需求。”

远能物流自动化董事长彭华明)

  的确,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06.7亿件,同比增长48%。然而企业运营成本中,物流成本占了中国制造业总成本的15%—20%,降低物流成本成为大多数电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远能物流自动化董事长彭华明在第七届高工机器人高峰论坛上介绍道,专业的仓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该系统包含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主要由AGV、货架、码头、网络设备等组成,系统软件主要实现对仓库订单分配、货架确认、AGV指派、商品补货的智能化处理,并通过上述硬件来实现对人员和设施的最大利用效率,达到降低单位商品物流成本的目的。
  亚马逊Kiva机器人作业即是颠覆了传统电商物流中心作业“人找货、人找货位”模式,通过作业计划调动机器人,实现“货找人、货位找人”的模式。
  然而,Kiva与中国电商企业仍有“水土不服”之处,中国电商的规模都非常大,为解决中国企业的需求,远能物流自动化研发出了更接地气的“中国版Kiva”。
  使用AGV搬运,实现货到人,订单管理系统也实现与ERP、WMS无缝对接,对AGV实时调试和订单处理,这些都是“中国版Kiva”的基础功能。
  “我们的AGV使用二维码视觉导航,具有多传感器防碰撞,拥有锂电池超长续航,能大载荷提升旋转,”彭华明指出,在智能仓储革新的道路上远能物流自动化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