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怡丰机器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2016-05-24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熙文 来源: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导引运输车AGV及控制系统、物流输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非标智能生产设备系统、快递物流分配...

  深圳怡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导引运输车AGV及控制系统物流输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非标智能生产设备系统、快递物流分配拣选系统的咨询规划、研发生产和销售;惯性、激光、磁钉、二维码等导航技术应用于柔性智能自动化物流生产与仓储及拣选配送;
  怡丰的名字最早源于怡丰自动化,怡丰自动化的主营业务是立体车库。2014年,怡丰自动化与AGV行业的技术骨干蔡颖杰有了共同的思想交集,由蔡颖杰负责带队建立了一个专业的、独立的机器人公司,怡丰机器人有了孵化的环境。目前,怡丰机器人已经成功面世三大类产品,一类是配合母公司业务的泊车机器人,第二类是配合立体仓库的激光叉车,第三类则是电商AGV。

泊车机器人:立体车库的灵活终端

  母公司怡丰自动化在国内立体车库领域享有盛誉,但此前泊车机器人一直是国内空白。“不仅是国内缺失,国际上能够成熟推出泊车机器人的企业也是凤毛麟角。”怡丰机器人高级副总裁蔡颖杰对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记者表示,怡丰之所以能够开发出泊车机器人,一方面基于怡丰在立体车库13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对泊车机器人的相关要求和市场痛点了如指掌,另一方面源于蔡颖杰及其团队在AGV领域熟稔的开发流程,金风玉露一相逢,泊车机器人才有了诞生的可能性。
  “未来,随着城市土地资源的进一步紧缺,汽车数量的进一步增大,大密度立体停车场是未来建设的主流形式,同时人们对停车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极致,这就要求新一代的汽车搬运器要具有非常高的运行效率和智能化程度。”蔡颖杰表示,为达到这样的要求,我们研发了车抬板AGV和梳齿AGV,完美实现了现有立体停车汽车搬运技术的革新。
  蔡颖杰透露,怡丰是世界上第三家研发出车抬板停车AGV的企业,而梳齿型停车AGV则是国内乃至国际首创。从市场反馈信息来看,泊车机器人的应用空间将会非常巨大。
  激光叉车:立体仓库的灵活执行者

  相较于普通叉车,叉车AGV不仅能够提高仓库或者行业操作的效率,而且投资回报率周期较短,一到两年时间即可回本,这对于当前自动化工厂而言,极具诱惑力。
  激光导航叉车最为突出的部分为激光导航,激光导航是以车载电子地图作为定位和路径规划方式,可实时修改路线、并且定位精准、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激光导航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但是在国内能够做到激光导航就代表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先进性。显然,怡丰做到了。
  而怡丰机器人则依靠怡丰自动化另一子公司怡丰物流在立体仓库的资源和优势,迅速建立起自己的渠道。

  电商AGV:货到人的小精灵

  毫无疑问,近几年电商的崛起将会带动智能分拣输送和搬运机器人的大力发展,据悉唯品会每年会采购400—500台AGV,其他如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国美等等电商每年也有大量采购,因此市场空间巨大。
  蔡颖杰表示,新型的电商仓库更倾向于平面型的,也就是货到人的灵活方式,这不仅让人的工作变得轻松和简单,而且仓库的未来可以更加灵活的加以改造。“怡丰的电商AGV专门针对电商的特点,采用地上贴二维码和AGV车上安装陀螺的导航方式,使得运行轨迹准确并且对环境的要求较小,可以长时间高可靠性的运行。”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尽管亚马逊的KIVA火遍了全球,成为电商搬运机器人的代名词和新风尚,但是对于国内电商工厂来说,价格和技术仍然是一大考验。
  与国外的KIVA相比,国内的电商AGV产品在单机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的差别在于系统和软件,如何保证数十台甚至上百台AGV行动自如的跑起来,这需要强大的系统支撑。“怡丰目前的演算和模拟水平可以支持100台AGV,但这需要实际的检验,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去检验自己。”蔡颖杰表示。“同时,怡丰的电商AGV,包括其他AGV产品的软件和系统均是自主开发和管理,即使商品运输路线有所变动,后台软件也可以及时修改和变更,因此具有通用性和智能化。”
  怡丰的电商AGV,蔡颖杰将他们命名为“怡丰小精灵”。
  AGV物流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1、减少人工,替代工厂手推叉车或油电叉车,降低人力成本;2、减轻人工劳动强度,降低物流错误率,保证产品品质,实现物料全流程实时监控;3、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周转品库存;4、提升工厂自动化水平,展现企业实力和形象,提高企业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