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安全 > 正文

Universal Robots CEO新款协作机器人提升工业安全

2016-05-18 14:52 性质:转载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机协作更安全。丹麦商UR(UniversalRobots)今年推出新款协作型机器人--UR3,主打轻巧与低成本,并能提升工厂作业安全性,藉以在工业...

  人机协作更安全。丹麦商UR(Universal Robots)今年推出新款协作型机器人--UR3,主打轻巧与低成本,并能提升工厂作业安全性,藉以在工业智慧自动化领域抢占一席之地。

Universal Robots执行长Enrico Krog Iversen现场示范新款协作型机器人的可编程能力

  Universal Robots执行长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与传统机器人相比,协作型机器人适用于较精细的作业,他以汽车工厂为例,传统机器人主要用于较重、较大的作业,譬如板金或喷漆,而协作型机器人适合须经常更改订单、客制化的应用,比方像组装;加上其安全性较高,所以作业时毋须设置安全栅栏,能节省工厂空间及成本支出。

  据了解,与UR过去的协作型机器人相比,新产品有效负重是3公斤,每个腕关节皆可旋转三百六十度,并具可编程与快速建置等性能,其设置时间仅需几小时,比起其他竞争产品需数周或数月的设定时间,该解决方案较具弹性,因此有助降低生产成本与加快回本时间,适合各领域中小企业应用。

  而与其他发展协作型机器人的厂商相比,Iversen认为,虽然市场上也有诸多业者研发具安全性的协作型机器人,但由于其依旧使用传统编程方式,无法如同该公司能提供简单编程的功能,因此只能算是半协作,现今只有美国Rethink Robotics与UR能够提供安全与简易编程的协作型机器人。

  据悉,UR的协作型机器人可应用于电子、汽车、金属机械、塑胶、医疗和食品饮料等产业。Iversen进一步解释,除了上述的应用领域外,一些新兴的非工业应用领域,譬如电视台摄影师、酒保等,也采用协作型机器人进行作业。

  此外,Iversen指出,虽然美国公司Teradyne于今年上半年购并UR,但UR发展策略不受此合并影响,该公司未来的研发蓝图,仍将朝向更小、更弹性与结合新功能的产品开发迈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