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广州远能高效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 助力电商快速发展

2016-04-27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物流装备在线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电商呈井喷式发展,这种通过互联网带来的消费流掀起了巨大物流模式变革,并且对物流的效率产生了极高的要求,而且,更为重要的...

  近几年,电商呈井喷式发展,这种通过互联网带来的消费流掀起了巨大物流模式变革,并且对物流的效率产生了极高的要求,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电商订单的量和品类的几何级增长,对于配送效率和周转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对更为系统化的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商行业产品种类多,规模和复杂程度高,对于分拣效率要求严苛,因此对于智能物流装备和仓储物流系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电商的用户不仅仅是关心需要的产品如何生产出来,更关心产品怎样才能更好更快地传送到他们手中。广州远能机器人集团董事长彭华明在接受《物流装备报》采访时表示,早在5年前,远能就看到了电商的发展趋势并很早就开始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与投入。

  在广州远能智能仓储研发中心的演示可以看到整个清楚的流程:叉车司机将货物送到指定上料作业区,作业人员拆箱、检查、扫描、物品分放、台车装满后、通过操作系统启动AGV,AGV收到信息后,启动按钮并按最优路径到达指定地点并同步启动所需物品的台车,分拣人员根据系统订单启动AGV搬运所需物品, AGV移动到台车底部举升并将其送达指定位置。

  每台AGV是一个独立单元,能自动优化路径、避障按顺序将物品送达出货分拣作业区,分拣人员拣取所需物品,完成一个订单后通过输送线合流到下一个工序,通过扫描枪对每一个周转箱扫描分站,周转箱到指定位置后,推箱设备将其推到包装工位,包装人员将物品放入纸箱中,并贴上条形码标签,周转箱通过下层输送线返回上工序,包装好的物品被分流到指定区域,物流人员码垛,叉车司机将打包好的物品装车。

  从来料、上料、入库、分拣、包装、码垛、出货,“远能”高效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都能应付自如,轻松完成。而且完全颠覆传统电商物流中心作业“人找货、人找货位”模式,通过作业计划调动AGV机器人,实现“货找人、货位找人”的模式,整个物流中心库区接近无人化,各个库位在远能机器人驱动下自动排序到作业岗位。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中国版的KIVA。

  远能机器人集团的技术总工表示,经过测算,“远能”高效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的作业效率要比传统的电商物流作业提升2-4倍,准确率达到99%。“远能”的产品在技术上完全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媲美,有些更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远能”高效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已经接到大量来自电商、汽车、医药、食品、3C等领域的订单,未来将在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实现完全无人化。用广州远能机器人集团董事长彭华明的话说,广州远能要做中国版的KIVA,成为高效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的领导者。

广州远能智能仓储物流演示系统


  在5月26日到28日即将举行的2016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中,广州远能机器人集团已订180㎡展览面积高调亮相,全方位展示电商智能仓储分拣系统的技术与能力。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展会同期还举办多达数十场高端行业论坛,届时业界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物流装备技术行业的新趋势,敬请各位来宾持续关注!

  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将于5月26-28日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B区举办,敬请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