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趣闻视频 > 正文

放了屁还想走?你已经被机器人发现了

2016-04-21 15:26 性质:转载 来源:威锋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密闭的电梯里遇到有人放屁可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我们并不能找出到底谁才是“罪魁祸首”,因为他/她也会假装自己是受害者。幸运的...
  在密闭的电梯里遇到有人放屁可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我们并不能找出到底谁才是“罪魁祸首”,因为他/她也会假装自己是受害者。幸运的是,科学家们已经开 发出了一种能够分析空气中的气体、并定位来源的机器人。据了解,这个独特的机器人被称为 WindSonic,它是由来自中国天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的一个气味检测机器人,能够通过新的、基于粒子滤波器的气味源定位算法对空气中的气体成分进行分析,并最终找到气体的来源。

  这个机器人身上搭载有传感器、激光测距仪、相机和电子罗盘等组件。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机器人能够通过实时收集空气中的气体信息,并通过算法来找到气味的源头。”而气味的源头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地下的某一个点。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机器人的用途并不局限于找出在电梯中放屁的“罪魁祸首”,它可以用于寻找有毒气体泄漏的源头,让救援人员不会受到伤害。当然,它可能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进入实际使用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