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趣闻视频 > 正文

机器人可以采摘番茄了?

2016-03-29 10:32 性质:转载 来源:日经中文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松下进入农业机器人领域。松下开发出一款番茄采摘机器人,搭载松下自产的图像传感器,能够实现番茄的无人采摘。现已在日本农户进行试用...

  松下进入农业机器人领域。松下开发出一款番茄采摘机器人,搭载松下自产的图像传感器,能够实现番茄的无人采摘。现已在日本农户进行试用,松下希望进一步提高传感器性能,最终实现商品化。松下还讨论在本公司的植物工厂内使用这款机器人。

通过图像传感器检测番茄的颜色和位置后自动采摘

  番茄采摘机器人使用的小型镜头能够拍摄7万像素以上的彩色图像。首先通过图像传感器检测出红色的成熟番茄,之后对形状和位置进行精准定位。机器人只会拉拽菜蒂部分,而不会损伤果实。在夜间等无人时间带也可进行作业。
  采摘篮装满后,将通过无线通信技术通知机器人自动更换空篮。可对番茄的收获量和品质进行数据管理,更易于制定采摘计划。正在研发中的型号采摘1颗番茄需要花费20秒左右,松下今后将进一步提高传感器性能,采摘速度有望提高至6秒。
  松下运用掌握的传感器等技术进入植物工厂等农业领域。在人口老龄化和人手不足的背景下,日本农户对农业机器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松下希望将农业领域培育成新的收益来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